close

msstoremicrosoft3.jpg

微軟在Windows 7後,理所當然的,便是Windows 8的開發。近日,來自意大利的部落格上,流出了聲稱是Windows 8的計劃文件。這份文件刊出了有關Windows 8極為詳細的細節資料,例:規劃、開發時程和功能等。

 

當中值得跟大家報道的,便是微軟打算為Windows 8上開通一個應用程式商店(Windows Store)。可能鑑於現時實在有太多Windows的應用軟件,良莠不齊的問題嚴重。為了讓顧客能夠更快速、更有效,及使用安全有信心的軟件。微軟把應用程式統一的放在一個商店內,讓顧客隨時可以搜尋及下載使用。微軟亦表示,應用程式隨了適用於Windows 8外,更可以使用在Zune和Windows Phone。

Windows 8的新意念不只於此,微軟更打算把OS的雲端運算具體實現出來。簡單來說,是把用戶的個人資料放在網絡上。這樣做的好處是,用戶可以把自己對Windows的個人設定,放在不同的電腦中使用,大大增加便利性。即使要把系統重灌,也不用再煩惱要把個人設定重新做過了。雖然Google的Chrome OS已經是首個雲端運算的OS,但Windows 8的概念會再變化成怎麼個樣子,也值得我們期待。

另外,微軟也向Apple取經,參考他們在企業品牌、產品和客戶,三方面的互動和回饋。

最後,Windows 8具面部辨識系統,可讓客戶以面部辨識系統來登入系統。(未來來了!?)

說了這麼多,Windows 8計劃在2012年面世,而RTM版則在2011年7月1日推出測試。

via:Neowin, iThom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