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oogle-china-06-29-2010.jpg

Google離開中國市場的風波大家應該還記得吧?Google因不滿中國政府對網絡的控制,例網絡監控,關鍵字過濾等。因而很有勇氣地把Google.cn的伺服器中止,並把伺服器轉移到香港的Google.com.hk。但,Google看來捨不得這個巨大的中國市場...

 

Google在近日開始,除了不再自動將Google.cn自動切換到Google.com.hk外,更有限度地把一些他們的服務搬回中國的伺服器,例Google Maps,音樂和翻譯等。Google指,這些服務是最不可能被過濾的。而他們仍然會繼續把主要的搜尋服務放在香港身上。

中國政府方面,會在今日(30/06)稍後時間決定會否批准Google的新做法。

另外,有報道指出,Google這次的做法,是因為Google.cn的網域牌照到期。為了保留這個域名,因而採取這樣的做法。

via:Engadge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