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ebm01

Google Chrome 拿掉了H.264及支援自己的影片編碼技術WebM,要成為業界標準下一步自然要把自己的webM推上去。怎樣推?先做別人的情婦再說...

 

所說的,其實是Google計劃為Safari和Internet Explorer 9開發WebM外掛,但不知為何沒有Firefox。先讓Safari和IE 9支援WebM,是讓這個新的影片編碼成為業界標準的最重要的棋子。WebM有甚麼麼好處呢?根據Google的說法,當然就是完全的免費。即是說,瀏覽器開發商不需繳付專利費就能夠讓瀏覽器支援。而,現時,H.264未能成為業界最廣泛的標準,其中之一個原來,Firefox和Opera並不支援所至。

Google的如意算盤能否打響,雖然還要看業界的反應。但免費,始終具有極大的吸引力的。只是,一般用家未必這般關心,究竟甚麼是WebM,及與我有甚麼關係就是了。

via: Engadge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