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.09.09是全球披頭四迷(The Beatles)的大日子,因為這支英國殿堂級樂隊,他們全部十二張大碟將在下星期三,由蘋果和EMI music全球同步推出重新數碼修復(digitally remaster)版。除此之外。還會同日推出十六張大碟加一張DVD的立體聲版(stereo box);及十三張大碟的單聲道(mono box)版。

 

Stereo Box 16 CD+1 DVD包裝 pre-sale price: $1,699HKD

 

Mono box 13 CDs (唱片封面參考黑膠及限量生產) pre-sale price:$1,969HKD

Sgt Pepper'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

Abbey Road

 

 

而綜合外國媒體報道,樂隊最早期的四張唱片,即是《Please Please Me》至《Beatles for Sale》將會首次變成立體聲版。而兩款box set未推出已經令全球樂迷引頸以待,Amazon.com上周宣佈兩款box set已經被搶購一空。另外,這次亦會加入唱片和大碟紀念片,是最貼近Beatles的母帶錄音。這次的修復歷時四年,在Beatles四名遺孀的同意下,由Beatles御用的唱片監製George Martin,及以Allan Rouse為首的專業音響工程師,在保安嚴密的儲密室中拿出Beatles所有歌曲的母帶(master tape),在Abbey Road錄音室修復。

他們指,這次修復最大特色其一是保留一些屬於表演部份的聲音,例如錄音時的椅子或呼吸聲。Allan Rouse表示整個修復過程十分嚴謹,他認為二十年前因為受制於科技,即使黑膠唱片亦不能重現Beatles歌曲的原本音質。而透過數碼化,便能以最高科技重新修復。據悉,他們已經將所有母帶數碼化,但暫時未有Blu-ray化的打算。

外國媒體都對全新修復後的音質給予很高的評價,例如《Good Night》的弦樂更有電影感,《Yesterday》更好像聽到保羅在你面前彈動木結他一樣。

有Beatles迷表示,等了廿二年,夢想,終成真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