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快照 2010-11-30 上午01.24.22.png

Apple在2011年將會有連場大動作?!沒有光碟機的和內置Light Peak的MacBook Pro要來了?

 

Computer World的消息,Apple在明年將會有針對Mac的連串大動作,陸續發布。最讓人觸目的,是會在明年四月份發表新型號,走Macbook Air路線、內置Light-Peak接口和移除了光碟機的Macbook Pro。如果是真的,這可是一個大消息!

較早前已經報道過,Apple極有可能採用Intel的Light-Peak技術。這個新一代的傳送介面裝置,事實上是由Apple作為技術主導,只是交由Intel代為研發而已。Light-Peak傳送速度達10Gbps(理論值最高更可達100Gbps),較USB 3.0的4.8Gbps快上約兩倍。Apple和Intel欲把Light-Peak在明年一統傳送介面市場,而Light-Peak的控制晶片亦將在明年供貨。

若然是事實,那麼我們將會樂意所有的Apple產品,只會剩下Light-Peak接口。某程度上,我們不用再擔心iPad,iPhone和Mac等這些產品的傳送接口或速度不一致。

至於新型MacBook Pro會否最Air路線和移除光碟機。報道指出,MacBook Pro大有可能和Air一樣,使用SSD來取代HDD。容量方面,或許與現存的15及17吋一樣,最大是512GB。SSD能夠大幅減輕整體面積和重量,因此要走Air路線也並非沒可能的,只要最後把光碟機移走。

把光碟機移走,這是有可能的事嗎?以筆者的看法,如果大家還記得,Steve Jobs在1998年推出的首代iMac G3,便是把磁碟機移走。當年把磁碟機移走,是一個很大膽的決定。因為當時連光碟機也是只剛剛興起,大家仍然依賴磁碟機作資料儲存之用。但事實證明,磁碟機的確給淘汰了。回說報道,是否把光碟機移走的說法,其實是指Blu-ray會否成為Mac的標準設備。Steve Jobs曾表示Blu-ray在未來的應用相當有限,這說法其實差不多等同將Blu-ray置在Mac上的期望封了死門。

但也並非真的沒有一線生機。報道估計,Apple有可能以外置Blu-ray機的方式推出。一來可讓消費者有選擇權,二來也可有效的控制成本。

新型MacBook Pro有可能在明年四月發布,究竟傳聞可信性有多少。最好的方法還是靜待吧。

via: Computer Worl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