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快照 2010-11-20 下午10.40.15.png

白色版本iPhone 4在中國發售?!

 

文章照片中的白色版iPhone 4是真的,絕對不是假貨。不過並非公開發售版本,在機身背部寫上「for internal use only」,即只供內部使用,估計應該是工廠流出的試作版本,價錢介乎5500至8000人民幣。

然而,流出機體的工廠極有可能是富士康。

另外,在內地有一個名為whiteiphoneNow.com的網站正在售賣白色版本的iPhone 4機身組件,包括機面(連Retina螢幕、Home按鍵和螢幕鏡面)、機背和組裝工具。價錢方面差不多是新機的一半,全組要價279美元,而單是機面則是169美元。該網站更聲稱價錢已較別的供應者便宜180至300美元,而且更有客戶服務熱線,顧客的資料亦一切保密。如此貼心的服務,怎能讓人抗拒!

問題是這家網站何來白色版本iPhone 4組件呢?一切的矛頭當然直指富士康,因為它是iPhone 4的內地最大的生產廠商。消息傳出後,富士康連忙否認有關指控。

事實上,內地售賣由非法途徑得來的iPhone 4,問題一向嚴重。根據華爾街日報估計,這些從世界各地走私運到內地的iPhone 4,數量已達200萬部。

由於內地需求熱切,因此不少人都希望能把自己手上的iPhone 4轉賣給內地顧客,以賺取高額利潤。其中一個例子,便是香港在發售之初,水貨價一度升至8000港元一部。有不少港人都在Apple網上商店訂購數十部,希望賺取巨額的中間價,導致Apple要暫停香港的訂購服務。(美國亦一樣)現時雖然回落了點,但價格仍然高企在5000至6000港元。

而在內地,問題當然同樣。在重開網上商店後,Apple已經加快了內地的供貨速度,以應付龐大需求。

via: TUAW, Whiteiphone4No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