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 Shot 2011-04-16 at 1.01.48 AM
Google再次面臨司法訴訟!

今次訴訟地是我們的鄰居-南韓,各位讀者應該知道,其實在南韓,美國科技公司市場佔有率不是很高,以Google為例,市佔率只有百分之15,不過,仍然難途受本地公司,作出反壟斷訴訟。

市佔率合共達到百分之72的南韓兩大互聯網搜尋公司-DAUM及NHN集團,星期五向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提出訴訟,指Google涉嫌與手機製造商合作,阻止生產的手機預載他們的搜尋器,令到Google的市佔率有短時間內急升。

NHN發言人表示,Google在南韓的佔有率原先只有百分之2,但利用上述方法後,市佔率急升近6倍。

另一邊廂,Google就拒絶評論事件,但強調並無強迫手機製造商使用其產品。

其實Google的Android系統屬於開源系統,所有公司都可以使用(雖然要使用部份功能需得到Google的認證),手機製造商要使用Android,都不是Google可控制的範圍呢!

根據彭博資訊的數據,現時Android系統在南韓智能手機的市佔率高達百分之60,難怪其他公司希望在這個大餅中分一份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