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快照 2011-04-04 下午11.21.24.png  

Apple的廣告一直深入民心,由1984,到Think Different,再到I am a Mac,今次主角是剛上市兼熱賣的iPad2,這個名為「I Believe」的廣告。

 

廣告中強調,只有技術,對一種新產品而言並不足夠,而是要令使用經驗更加個人化。

其實Apple一向都很少對外公布iDevices的規格,例如Ram等,這個與其他平板電腦或電腦生產商的取向明顯不同。

就以剛公布的數款Android 3.0 HoneyComb的平板電腦來說,各自都向外宣示內部的技術如何先進,但絕少談論到使用經驗。

Motorola Xoom,Samsung Galaxy Tab,RIM PlayBook及HP TouchPad等,在技術上或配置上,通通宣稱超越iPad,iPad在這時候推出新系列廣告,應該可以好好回應競爭對手。

另外,當iOS封閉系統,與其他開源系統競爭時,Apple應當要做的,就是要將自己的產品「區別化」,才可以保持一定市場份額,以及遠高於市場平均的毛利率。

筆者比較擔心使用Android的廠商的前景,因為當所有產品的系統一樣,最終只可以走向價格及規格競爭,變相會導致現時個人電腦市場所面對的困境-低毛利。

在平板電腦興起的年代,不同系統的競爭,最終受惠都應該是消費者,大家都不想看見在個人電腦歷史上,黑暗時代重現嘛?

如果大家想看一看新廣告,跳轉後可收看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