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s.jpg

Intel計劃用來一統天下的Light Peak決定在明年上半年推出?Apple會首先採用?

 

Intel和Apple互相走得越來越近,這已經不是這一、兩天的事。Steve Jobs早前回應說,USB 3.0不會於短期內採用在Mac上後。大家都認定Mac將會採用Intel研發的Light Peak,為新一代資料傳送接口。

根據CNET,Intel計劃在明年上半年正式推出Light Peak。而為了統一I/O介面大計,Intel遲遲不支援USB 3.0亦不再是甚麼新鮮事。但為甚麼如此咬牙切齒地認為Apple一定會採用Light Peak呢?

如果各位還記得,Intel曾在2009年的開發者大會上,拿出一台hackintosh來示範Light Peak。但當時便Engadget發現,Light Peak其實是Apple的東西,只是交給Intel代為開發而已。本來Apple就計劃在2010年採用Light Peak到所有Mac機上。而在2011年則發展到隨身裝置上。最終Apple可是希望吃下所有I/O介面,讓Light Peak一統天下。

可是到了2010年,計劃還未能夠實行,需要延到2011年。

傳聞真假不太重要,最重要的是實物啊!

P.S. 簡單解釋給讀者們,Light Peak屬新一代傳送標準,即好像USB或Firewire等。其實它是以光纖技術作主導,每秒傳送速度可達10Gbps,較USB 3.0還要快。Apple打算利用Light Peak一統I/O介面天下,取代所有舊式標準。

via: CNE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