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4bea525bf11ee138094bea507bbdd8a4600747728eba55a9e92o1.jpg

台灣著名科技新聞網站「電子時報(Digitimes)」今天刊登了一段內容豐富的新聞文章,內文是關於即將跟大家見面的第四代iPhone。電子時報專屬的分析師表示,Apple一直在準備的第四代iPhone,其實以兩個不同的代號同時開發!大家看到這很好奇是嗎?跳轉繼續細閱內文。

 

電子時報指出,Apple自2008年底,便開始進行第四代iPhone的開發計劃。但Apple內部為了確保新iPhone能夠準時上市,決定把第四代iPhone由一個開發代號,變為兩個,亦即N90和N91。兩個開發代號意味著有兩部第四代iPhone同時開發中,而較早前Gizmodo花了三千美元購買的第四代iPhone,便是代號名為N90的產物。電子時報亦十分肯定那一部iPhone便是我們將在下月看見的第四代iPhone實物,絶無花假。至於作為Plan B的N91產物,它的樣子,規格是怎樣?比N90更高階嗎?相信除了Apple自己,大家都不會知道。

說回來,Apple為何要採取同時開發兩部第四代iPhone呢?原因是Apple打算將第四代iPhone的硬件規格來個大更新,包括螢幕觸控面板和處理器等都採用最新的技術。在觸控面板方面,電子時報表示Apple早在iPhone 3Gs時,便打算採用Samsung的AMOLED面板。可惜,Samsung當時AMOLED的產能只足以滿足Apple訂單的五至六成,成本及其他因素遠遠不符合Apple預期,因此iPhone 3Gs在外型上便跟iPhone 3G差不多。(其規格也只是把處理器的時脈提高而已)。所以,為了確保硬件的問題不會扯到新機上市時間,兩部iPhone同時開發,是最佳的決定。

另外,不可不提的,便是在iPad上使用的A4處理器。眾所周知,A4處理器是由Apple, Samsung和Intrinsity共同開發。雖然Apple不斷放話指自己在A4上投入很多資源開發,但似乎技術的主要開發者是Samsung。然而,Samsung正在開發多核心的Cortex A9處理器,更預計在今年年底推出市場,我們會看到iPhone 5G或iPad 2會使用這顆處理器嗎?

Apple在2008年便計劃第四代iPhone的開發。現在是2010年,照這個推斷,他們差不多開始計劃第六代iPhone的開發了吧?

SOURCE:Digitimes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