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royo-main-screens-rm-eng.jpg

Android 2.2正式在第二天的Google I/O發表。大家關心的新系統會新增甚麼功能,想了解,請立即跳轉細閱。

 

速度

Google表示,Android 2.2新增支援JIP Complier(註1),所以Android 2.2的運行速度會較2.1版本的快2-5倍。在會上,Google使用Nexus one,在2.2和2.1上同時執行兩款遊戲Replica Island,以比較兩者的FPS情況。結果顯示,2.2的FPS平均在30FPS以上,而2.1則低於20FPS。由此可見,支援JIP Complier的Android 2.2效能不能少看。

另外,Google宣稱Android 2.2擁有全世界最快的瀏覽器。因為Chrome Android版加入了V8 JavaScript引擎,在這個引擎支援下,Chrome可以有2-3倍JavaScript的速度增長。

(註1:JIT complier全名Just-in-time complier 是以Java為程式語言編寫,用來提高應用程序性能的最簡單的工具)

Flash 10.1支援

不用多說Android 2.2支援最新版Flash 10.1是大家期待的事。但消息指,Flash 10.1在Android 2.2的表現未如大家想像般理想,原因可能是優化並非完善所導致。不過在Android 2.2正式推出時,問題應該已經解決。除Flash 10.1,Flash Air同步釋出,讓開發者只需用一套軟件,便能夠在脫離瀏覽器環境下,仍可以對Flash作出修改,方便使用在不同平台上。

 

App自動更新功能

使用Android的用家,必會知道如想更新app,需要經過一輪按鍵才能成功更新。Android 2.2改善了這個煩人的更新方法,往後只需按「Allow automatic updating」選項;app有更新便會自動啓動。

 

3G/4G網絡分享和無線路由器功能

這是非常實用的功能,只需使用USB接線,便可以使用USB Tethering功能,讓Android 手機的3G/4G無線網絡分享到桌面電腦或手提電腦來上網。若有多於一件的流動裝置,例如iPad;使用Wifi Hotspot,便可以把Android手機上的3G/4G網絡變為無線路由器,分享數部電腦或流動裝置。

 

App儲存在SD卡中

大家不用再擔心手機記憶體不足的問題了。Google正式開放把app儲存在SD卡的功能;大家往後只需在頁面按「Move to SD Card」選項,便能直接把app安裝在microSD卡中。

 

企業支援

Android也開展企業應用的支援。由Android 2.2開始,加入微軟的Exchange支援。用家可以使用密碼來鎖定裝置,也能透過remote-wipe來遠端清除手機上的資料;而Exchange行事曆也在支援之列。如果用家有Exchange 2007或以上版本,只需使用自已的帳號和密碼,便能在手機上設定自己的Exchange帳號。而用家發送電郵時,GAL lookup更可以在通信錄中自動搜尋對方的電郵地址。

 

Android 2.2新增功能就是上述6項,作為Android用家的你,滿意嗎?作為iPhone OS用家的你,會被吸引嗎?不論如何,有競爭才有進步,加油Google!

最後給大家官方介紹影片:

 

 

via:Android and me, Andorid 資訊雜誌, Engadge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