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creen Shot 2011-04-11 at 10.10.49 PM.png

 國際顧問公司-Gartner最新的研究估計,iOS在平板電腦世界的絶對優勢,今明兩年都會持續,不只這樣,直到2015年,iOS在平板電腦的市場佔有率,仍會達到47.1%

Gartner指,去年平板電腦的總銷量有1761萬部,今年將會急升至6978萬部,2012年更超過1億部,估計iOS今年的市場佔有率,會較去年急跌近15個百分點,但仍然高達68.7%,2012年會降至63.5%。

另一方面, 主要競爭對手Android在五年內都不會超越iOS,預計今年的市佔率,會升至近兩成,明年升至24.4,2015年就會升至38.6,但仍低於iOS的佔有率。

其餘的系統似乎亦只有陪跑,當中,WebOS在2015年時,市佔率只會達3%,RIM PlayBook所採用的QNX就會好些少,會有一成市佔率,MeeGo就只會有1%。

看來市場普遍都預計,Apple在今次平板大戰中,仍然會是大臝家,不知道教主在iPad2公布現場所講,今年是Year of Copycats,這個預言會否成真呢?Galaxy Tab及Xoom等Android Tablet, PlayBook等異軍又會否突起?相信好快會有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