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da-2.jpg 

Samsung自主研發的開放式智能手機系統平台「bada」,將在明年大幅更新。

 

或許讀者們不知道甚麼是bada,筆者就簡單介紹一下。

它是在去年Samsung獨力開發的智能手機系統平台,但現時只有入門級的Samsung Wave上才採用這系統。由於是採用開放源碼作設計,所以對開發者來說會較容易開發,及多樣性的使用者介面為目的。當然,Samsung是計劃使用bada來與Android, iOS, Blackberry或WebOS一較高下的。

Samsung在bada一周年的日子,表示會於明年由1.2版本,更新上2.0版本。當中會加入大量的新功能,例如多工、改良的使用者介面、NFC的支援(近距離通信。近來大紅大紫的技術,其中一項應用就是把手機當作香港八達通或台灣悠遊卡來用)、全新的SDK支援Linux和Mac上的開發等等。

不過,現時只有Samsung Wave才使用這系統。而且Samsung也沒有表示Wave能否更新上bada 2.0,讓系統的普及成疑問。

via: Samsung hub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