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ot-white-cjr-1288248318.jpg

iPhone 5可以讓你隨時隨地能拿取家中Mac上的資料,甚至連別家的Mac也能獲取資料?

 

所謂能拿取Mac上的資料,是包括Mac上的系統設定、文件和應用程式。聽起來是把整部Mac縮小放進iPhone內。這有可能辦到嗎?Apple告訴你,透過Near Field Communication(NFC),即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,便能辦到。

具體即是如何運作呢?簡單來說,當iPhone搭戴了NFC技術,iPhone便能變為一部擁有電子密碼鎖的錢包或保安卡。當Mac安裝了NFC相關的軟件,NFC系統便會把Mac加密封鎖。如要解鎖,穫取當中的資料,成為「保安卡」的iPhone,當然是開鎖的不二之選。兩者連接後,iPhone 5便可以直接控制Mac上的一切。(即是VNC的進階版)

在未來,若家中、辦公室或酒店的Mac,均安裝了NFC系統。用家無須再帶備任何的手提電腦。只需一部iPhone 5或iPad(?),當Mac般使用。

這樣做會否為廣大的用家帶來方便?還是麻煩呢?現階段很難說。然而,消息亦指出,Apple現正努力地,以NFC變為他們的獨家專利來作開發目的。因此,未來的製成品,或許會相較現在說不定更有趣。

via: TUAW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