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s.jpeg

Google在創辦之初,原來曾考慮聘請Steve Jobs當公司的行政總裁(CEO)?

 

在Bloombery一個紀錄片節目「Bloomberg Game Changers」,Google共同創辦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,曾為誰當公司的首個行政總裁而苦惱不堪。他們接見過很多位「候選人」,但沒人一位合心思的。正當難以決擇之際,Larry Page和Sergey Brin便前往與他們的偶像Steve Jobs見面。(儘管Steve Job當時已經回歸Apple)會面之後,他們向當時的Google投資者John Doerr大嘆可惜說:「Steve Jobs為何不能成為我們的CEO呢?」

這兩位Google創辦人最後選擇了曾在Apple任職的,Eric Schmidt為公司行政總裁。而Steve Jobs也曾大讚作為Apple董事會成員的Eric Schmidt的工作能力,並為他的離任感到可惜。

讀者們或許記得,Google成立之初,與Apple的關係比現時遠遠親密得多。Larry Page和Sergey Brin亦曾經常出入Apple總公司,與Steve Jobs成為良師益友。不過,兩間公司的關係,隨著Google的業務開始涉及Apple的核心範圍,包括Android、Chrome OS等等。這舉動讓Steve Jobs公開表示,他感到被Google背叛。其後,兩者的關係便一直每況愈下。

商場上沒永遠的朋友或敵人,我們又上了一課。

via: AppleInsid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