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4036-osxbeta_cd_original.jpg

Mac OS X還可以撐多久?還可以來多一個十年,甚至兩個!

 

著名網站MacWoorld刊出了Mac OS X近十年的發展文章。當中較有趣的,是這個在2000年推出首個公開測試版的作業系統,還可有多十年,甚至二十年的生命力。根據Avie Tevanian,這位前Apple和NeXT的軟件開發部副總裁所說,Apple仍然計劃開發Mac OS X,相信它的總生命周期會長達20-30年。不過,Avie卻質疑對Mac OS X的核心程式能否撐這麼久。

然而,Mac OS X的核心是建基於Unix。而Unix亦剛剛於上年慶祝它的四十歲誕辰。另一方面,Linux的出現,多少也受到Unix的啓發。因此,應該沒人懷疑Unix本身的能力。至於Unix是否有能夠在未來20-30年追得上時代的步伐,只能時間可以證明了。

via: MacWorld, Hardmac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