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快照 2009-09-04 下午06.50.01.png   螢幕快照 2009-09-04 下午06.50.08.png

你喜歡吃番茄嗎?大家都明白及知道番茄是很有益的食物。在香港,雖然有很多來自不同地區番茄,種類不少。但我認為,論分類充足,有系統地排列,或知道怎樣食用。一向細心的日本人,應該是最有資格稱得上是番茄專家了。

 

由老闆吉本博隆與妻子代美子開創的番茄餐廳Celeb de Tomato,便是日本一間具有特色的番茄餐廳。但,吉本夫婦起初開始時也曾有過激烈的爭論。原因是吉本先生想餐廳打正「健康食品」的旗號,不過妻子吉本太太則認為,人所共之,番茄是健康食品。食物要強調好食,時尚才能切合現時的環境,也能打開不少時尚女性,或對食物有要求的人的市場。

吉本太太的想法最終證明是正確的,開業後短短四年,Celeb de Tomato擴充至2間直屬經營、3間特許經營店。現時,他們每年於全日本蒐羅近一百種不同味道、質感和顏色的番茄,令番茄不再只有紅色。而自家製造的不同番茄食品,包括果醬、蜜糖或番茄tiramisu等,都能把番茄推向新領域。

 

螢幕快照 2009-09-04 下午07.17.07.png 螢幕快照 2009-09-04 下午07.18.11.png 螢幕快照 2009-09-04 下午07.18.18.png

午市套餐3200日圓起    (約267港元),包括開胃番茄汁3小杯、自助番茄頭盤、番茄意粉、番茄煮魚或肉,以及番茄甜品。

 

相片提供:明報

 

引伸:Celeb de Tomat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