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快照 2011-04-13 下午07.23.39.png  

看來各位都希望iPad 2引入裸視3D功能呢!但是,有這個可能嗎?

 

只要有前置鏡頭就有可能!外國一家名為Engineering Human-Computer Interaction Research Group(好長的名字...)的科研人員,便利用了iPad 2的前置鏡頭來追蹤用家的頭部,來達成即時3D的效果。

聽起來很複雜,很難明白。實際用起來會較容易明白一點。事實上,當然不是iPad 2真的有裸視,3D畫面仍然只是2D的螢幕播出來。但,iPad 2的前置鏡頭會監測用者的頭部的方向,把畫面造成一些視角反差的效果,讓畫面「看起來」很像裸視3D。如果各位在跳轉後看看影片,便發現效果真的頗佳的。 另一方面,不只iPad 2。同樣有前置鏡頭的iPhone 4也能做到這效果啊!

怎樣?想看了嗎?影片就在轉角處。

via: TUA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