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VA 2.0

EVA由2年前開始,從新推出新繪製劇場版。整個計劃分為四部曲,07年播的叫序,今年播的叫破,下一部叫Q。為何叫「破」?全因這一集將所有劇情大幅改動。為免爆劇情而被人追殺。筆者這次就不說內容,純粹只跟大家分享感覺。




有看過EVA的人都知道,整套片的主角們都有溝通困難加點點自閉的。主角碇真嗣尤其自閉,一個沒母愛、沒父愛,沒朋友的人有多自閉大家不難想像吧?至於明日香、美里、律子等人也有各自的人生缺陷。碇真治老爸、碇源堂更是憶妻成狂的人。

EVA在破,一開始,已經將劇情來個翻天覆地的變化。EVA五號機,新的女角,而且還未交代過她的出身。為何她會成為駕駛者?她似乎和NERV沒關係,那是否表示她是Seele的人?關於她有太多的謎團在破並未解答。不過,坂本真綾的配音的確不錯。

我說感覺良好是因為改動後的劇情,比原本make sense了不少。而且故事氣氛和以往不同,以前過場時很喜歡看天花版,看山、看海,看建築物。但就是看不見人。當然這個和故事相表達的信息有關,先不深究。

今集所用的輕鬆配樂,過場時不斷看到人,有人氣。真嗣和其他角色的良好互動,溝通,改變了我對EVA的感覺。在看時,我心想:「這次的補完可以成功了?」

真嗣和凌波的互動,讓我傻眼。這兩個本來自閉的小孩,突然間,正常了?代表甚麼?除了故事中的第三次impact外,還有母子之情。對呀,是母子,凌波麗是由真嗣母親碇唯clone出來的代替品,fans們都知道吧?母親希望父子和好,兒子做飯盒給母親吃,母親為救兒子以身犯險,最後兒子救母親不惜一切;都比以往來得主動和快。這個改動,亦讓我開始希望,補完會成功吧?(當然,凌波和真嗣的感情,你可以作另一個解法)

我反而不太喜歡明日香的改動,傲嬌性格仍在,可是少了以往對母親那歇斯底理的掛念,對真嗣的愛狠。戰力亦減弱。除了開頭那個改動蠻大的出場外,之後被弱化了不少。希望在第三部我熟悉的明日香會回來。

故事的改動,編排,是完全改動過。但我滿意這個改動,亦期望往後會如何發展。

緒薰和七號機,初號機早了覺醒,還有死海文書外傳。這些都讓我傻了眼,亦對新EVA再次充滿期待。

未看的你,我誠心推薦你去戲院觀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