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nnysmithapplelogo.jpg

Apple Inc爭取蘋果標誌(Logo)的商標專利權?

 

如果讀者們不清楚Apple Inc為甚麼要拿這個Logo的專利權,又或許你以為Apple Inc的公司標誌,一直都是被咬了一口的蘋果。那請容許筆者介紹一下歷史。事實上,歷史要回到1976年,Steve Jobs創辦蘋果電腦(Apple Computer)時了。因為在蘋果電腦創立之時,已經有另一家公司率先用上蘋果,用作公司名字。這家公司,便正正是擁有The Beatles(披頭四)音樂版權的Apple Corporation(Apple Corp)。他們不但是註册了「Apple」為公司名字,更加用上一個蘋果的橫切面成為公司標誌(Logo)。

而在Steve Jobs創立蘋果電腦(Apple Computer)時,雖然他並沒有採用與Apple Corp相同的公司標誌。蘋果電腦第一個公司標誌,是牛頓在蘋果樹下看書的圖案。而第二個才是被咬了一口的彩色蘋果。

20100927202741!Apple_first_logo.png

那,各位可能會問。既然公司標誌有這麼大的分別,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吧?事實上,公司標誌在當時不是重點。重點是蘋果電腦成功後,風頭蓋過了Apple Corp。所有人說起Apple,第一反應都是先想起蘋果電腦,鮮有人知道作事音樂的Apple Corp。在往後的日子,兩家公司便因為這個問題,多次鬧上法庭。

但自從2007年時,兩家公司和解後,Apple Corp原來亦同時失去了公司標誌的專利權。(蘋果電腦亦在同年改名為Apple Inc)然而,Apple Inc卻在上周五,申請這個公司標誌的商標專利權。目的何在呢?難道Apple Inc計劃改公司標誌嗎?看來要看看官方往後有沒有進一步的行動了。

via: CrunchGear, TUA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